国安局投保 蔡:会防个资曝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2日电)国安局为情报人员投保,引发立委担心个资外泄,要求限制性招标。国安局长蔡得胜说,国安局只提供员额,以防个资曝光。

立法院上午审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家安全局主管收支部分,邀蔡得胜报告并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亭妃质询,国安局特勤人员保费依照国军特殊勤务团体意外保险投保,但每人每年保费却比国军执行空中勤务、特殊弹药管控、潜舰勤务训练等3类人员高出3倍之多,将近新台币5万元。

蔡得胜表示,特勤人员危险性高于上述3类人员,甚至要以肉身保护维安对象,且人数不多无法议价,又是首次投保新台币1000万元团体保险,造成许多保险公司不愿承保;国安局还在寻找承保公司,尚未定案。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最后决议先行冻结国安局102年度特勤人员团体保险1/3预算,待公开招标后再解冻。

另外,民进党籍立委萧美琴质疑,现行国军投保的意外险、国安局情报人员保险,由与中国大陆关系密切的旺旺友联产物保险承包,恐有个资外泄疑虑,应采限制性招标。

蔡得胜说,国安局人员保险都是机关出具证明,不提供个别资料,只提供投保总员额人数,以防个资曝光。

他指出,未来投保公开招标时,会考量相关影响因素。但国安局无法置身于政府规定之外,要把这些风险去掉,必须要有充足条件才能说服他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