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不是福 研究:超重住院率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根据澳洲研究,不论生活方式和其他健康因素,体重过重的人比瘦子更可能因各种不同疾病而住院。

研究人员写道,更重要的是,不只是肥胖的人较可能住院,体重过重的人都是如此。报告结果刊于“国际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研究人员发现,中年人身体质量指数(BMI)每增1点,相当于2.7到3.2公斤左右,2年期间住院概率就高出4%。

主要作者柯达(Rosemary Korda)说:“相当多的证据显示,严重肥胖对健康不利。严重肥胖者罹病率较高,连带更常求助医疗服务,死亡率也较高。”

坎培拉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学者柯达表示:“这份研究显示,BMI值达过重范围的人,住院风险跟BMI值成正比。换句话说,只要过重(就算未达肥胖程度),风险即增加。”

柯达及同僚在新南威尔斯(New South Wales)募集近25万名年龄45岁以上的研究对象,在调查受试者身高体重并了解他们其他健康情形和生活方式后,透过医院数据进行追踪。

接下来2年,逾6万1000名受试者住院至少1晚。

研究团队发现,BMI指数落于正常范围者,男性住院比例为千分之120,女性则是千分之102。BMI值属严重肥胖者,男性住院比例为千分之203,女性为千分之183。

BMI值属超重或中度肥胖者,住院概率则在两者之间。

BMI值20至30之间属过重,30以上属肥胖。

就算科学家在研究初期把受试者抽烟、活动量以及其他健康情况纳入考量,仍不改变上述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体重过重似乎与病患因糖尿病、心脏疾病、胸痛、关节炎和气喘而住进医院的概率特别相关。(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