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 BBC半世纪最大危机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法新电)英国广播公司(BBC)资深新闻工作者辛浦森(John Simpson)警告,针对已故BBC主持人沙维尔(Jimmy Savile)的性侵指控,已让BBC陷入50年来最严重危机

BBC资深外国编辑辛浦森在今天播出的专访中表示,这场丑闻令BBC陷入“非常危险”的处境。

沙维尔去年过世,享寿84岁。有媒体报导指出,BBC撤销对沙维尔行为的调查,以免与安排好的纪念节目冲突。对此,BBC已忙着出面消毒。

辛浦森在BBC1旗舰调查性节目“万象”(Panorama)中表示:“我在BBC服务近50年,这是我印象中最严重的危机。”

“我不认为BBC的处理方式很好。”

“我认为,如果BBC一开始就跳出来说会公布所有资料、公开一切,会是比较好的做法。”

负责侦办沙维尔案件的英国警方19日表示,性侵受害者可能多达200人。他们已对其他仍在世的嫌疑人展开刑事调查。

沙维尔是英国人气最高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之一,曾为慈善机构募得大笔款项。但疑似性侵未成年少女的消息曝光后,他名声大坏,BBC也面临掩盖丑闻的指控。(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