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盆栽钥匙盒 凝聚家人情感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2日电)家人各忙各的,不知道有谁在家?南台科技大学学生设计“互动钥匙盒”,把钥匙当作养分来源,插入盆栽豆苗便能茁壮发光。

“家人一定都有的东西,就是钥匙。”南台科大视觉传达设计所学生林颖琪表示,现代人都很忙碌,父母亲忙着工作,儿女忙着读书,常常都是半夜才回家,缺乏互动和家庭温暖。

林颖琪灵机一动,决定设计一个钥匙收纳器,放置在玄关间,家人回家时,就能从钥匙判断其他成员是否在家。

她以一个豆苗盆栽作意象,操作方式就像坊间常见的玩具“海盗桶”,只是插入的不是塑胶刀子,而是钥匙;上头也没有随时会弹起的海盗人偶,取而代之的是一株株豆苗,随着钥匙的插入升高、发亮。

“家就像豆苗一样,需要灌溉才能茁壮,钥匙代表回到温暖的家,就是养分的来源。”林颖琪说,当每一株豆苗都发光升起,就算今天无法跟每个家人谈上话,也能感受到一股温暖的凝聚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