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保7400 短线区间震荡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2日电)美股收黑,创6月以来最大跌幅,欧股也受挫;分析师表示,台股面临7400保卫战,短线持续区间震荡格局,第3季财报冲击已钝化,但需留意个股恐受美股财报影响而波动。

美股因为微软(Microsoft)和奇异(GE)等公布财报未达标,以及欧洲领袖峰会没讨论到西班牙纾困案等利空夹击而重挫,创6月以来最大跌幅。

台股上周周量则创今年来新低,指数也回到美国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前的位置,量能不足,面临7400点保卫战。

分析师表示,预期台股短线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下档在半年线及年线7300到7400点间有初步支撑;第3季财报冲击性将不如第2季大,因为第2季财报期间,市场对于企业获利表现过于悲观,纷纷下修全年度展望,利空于第2季财报大幅反应,减缓了第3季财报冲击。

分析师说,类股表现,进入第4季销售旺季,下游PC硬体及TFT相关产业可望受惠中国十一长假后的补货及欧美传统旺季需求,另外,Apple供应链瓶颈开始去化,未来iPad Mini是接下来的重点产品,可留意相关概念股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