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受制裁 600万病患遭殃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1日法新电)公营报纸今天引述一名卫生官员说,伊朗受到西方经济制裁,药品进口越来越困难,约600万名病患受影响。

伊朗日报”(Iran Daily)引述特殊疾病基金会(Foundation for Special Diseases)主任哈希米(Fatemeh Hashemi)谈话指出,伊朗银行业受到制裁,“严重影响”进口药品和治疗复杂疾病的医药设备。

哈希米说,尽管制裁并未特别针对销售至伊朗的药品和医药器材,但因银行转账变得非常困难,已导致药品价格上扬,某些药物甚至出现“短缺”。

报导引述哈希米说:“我们感觉短缺主要出现在癌症和多重硬化症方面的药物。当然,地中海贫血和洗肾病患也都成了困境的受害者。”

这是伊朗官员首次将西方制裁的冲击和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挂钩。

根据“伊朗日报”,哈希米8月曾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要求他敦促西方国家“解除制裁,因为这些制裁措施属于政治性质,却损害伊朗的病人,不可原谅”。(译者:中央社罗苑韶)10110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