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 台股7400保卫战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1日电)台股上周周量创今年来新低,指数也回到美国第3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前的位置,加上美股19日重挫,投信业者认为,短线续整理。这周台股将先面临7400点保卫战。

台股上周一度因为中、美经济数据好转反弹走势,但后继无力下,投信统计,加权指数全周仍小跌0.38%,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呈现量缩整理格局,全周周量仅新台币2898.25亿元,创今年以来新低。

且10月以来,台股加权指数已经回到QE3前的指数位置,德盛安联台湾智慧趋势基金经理人萧惠中分析,显示QE3政策多在投资人预期内,或是先行反应,使得反应后市场再度回归理性。

台股量能持续萎缩,萧惠中表示,市场预期年底前的耶诞旺季效应结束后,电子股将面临明年第1季的淡季修正,传产本益比愈垫愈高,使得投资者苦无进场标的,造成成交量能无法扩大。

萧惠中认为,在11月6日美国总统选举前,台股很可能维持区间盘整格局,但个股恐受到美股财报影响导致波动扩大,须特别留意。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经理人陈明勋指出,近来电子疲弱主要第3季企业获利不佳,造成国际股市自高档回跌,权值较大的电子股首当其冲;且QE3推出后新台币兑美元明显升值,汇损预期引法人资金从电子族群转出。

他说,这些因素影响下,导致大盘人气急速萎缩。且短线多头应尽快回稳止跌,且量能配合增温,否则,一旦空头势力增强,盘势期间恐将拉长。

华顿中小型基金经理人赵宪成表示,面对美国财政悬崖和全球景气不明影响,台股成交量连日偏低,大盘持续区间盘整,但观察连日走跌、价稳量缩,且美国祭出QE3后,各地股市也未出现泡沫化迹象,显见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并非特别悲观,预期大跌空间有限,只是短线恐将持续震荡整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