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马拉松 女性获奖增多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1日电)佳能今年在台湾的摄影马拉松,评选出38个奖项,其中女性包办10奖项,近3成的比例,且故事组前3名都由女摄影者囊括,显示出女性使用专业相机摄影成趋势。

佳能(Canon)台湾分公司表示,在台湾举办第4届摄影马拉松,仍延续台北、高雄双城进行,近千位参赛者接受12小时体力、耐力的挑战,完赛率高达9成9以上。

今年摄影马拉松主题为“my discovery”,3道题目分别为,“时光.隽永”、“绿境.绿活”、“薪火.新生”,希望参赛者可以观察、体会城市的美,拍出动人且具有故事性的影像摄影作品。

佳能台湾资深总经理苏惠璋表示,今年参赛者中,摄影年资3年以下的新手占48%,较去年40%更多,且故事组得奖前3名皆由女性获得,显示出女性使用专业相机摄影已是一股趋势。其中,故事组金奖得主陈筱嫔,摄影年资才约3年,是Canon摄影马拉松首次出现女性金奖的得主。

另外,苏惠璋说,今年得奖者的摄影年资以1到3年为大宗,显见数位单眼相机已越来越普及化,每个人都可以用相机拍摄出自己想表达的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