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情报首脑遇害 疑阿萨德真主党策动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10月19号(星期五)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负责调查叙利亚以及真主党是否牵涉暗杀黎巴嫩前总理的情报首脑哈桑(Wissam al-Hassan),以及其他七人遭到炸死,多人受伤。分析认为爆炸与叙利亚当局和黎巴嫩真主党有密切联系。

星期六,贝鲁特市中心的大街上,布满了炸弹炸毁的汽车残骸,附近的建筑物也被毁坏,当地居民仍然非常恐慌:

贝鲁特居民拉纳•查霍布:“在居民区制造如此大的爆炸非常恐怖,我们都吓坏了,整个贝鲁特的局势很恐怖,没有安全感,没有政府,每天都很痛苦。”

调查人员正在搜取证据,调查这次袭击的幕后主使,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有着密切的联系。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之子萨德•哈里里(Saad al-Hariri)则指控阿萨德谋杀哈山。

因为主管安全事务的哈桑是领导了对萨德的父亲,也是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的调查,并将矛头指向叙利亚当局,与其黎巴嫩盟友黎巴嫩真主党。

哈桑还帮助破获了一起炸弹袭击阴谋,逮捕并起诉一名亲叙利亚当局的黎巴嫩前政府部长。联合国以及美国都已针对这起恐怖攻击事件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