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驾驶安全问题刻不容缓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今年的10月14日至20日是美国全国青少年安全驾驶周。10月17日,加州保监局局长戴维·琼斯(Dave Jones)、南加州汽车俱乐部(AAA)高级副总裁爱丽丝•比思诺(Alice Bisno)与林奇(Lynch)基金会总裁洁瑞·黛·林奇(Jeri Dye Lynch)在北圣母院(Norte Dame)高中举行纪念活动,纪念两年前被撞身亡的林奇女士的儿子康纳尔·林奇(Conor Lynch),提醒人们重视青少年的驾驶安全问题。请看来自洛杉矶报导。

青少年是交通事故的高发群体。两年前的一个星期五,洁瑞·黛·林奇16岁的儿子,康纳尔·林奇就是在北圣母院高中门前的路上被撞身亡,而肇事者是一名无照驾驶的青少年。统计表明,15-19岁的青少年在造成人身伤亡的交通事故中所占比例最高。

加州保监局局长戴维·琼斯(Dave Jones):“去年,加州有五万七千起交通事故涉及青少年,其中67%的责任在青少年一方。青少年在交通事故、人身伤害与伤亡中所占的比例最高。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戴维·琼斯并表示,缺乏对驾驶安全的正确判断与不小心,是造成青少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是加强安全教育,其中以父母的言传身教最为重要。本周六将在北圣母院高中举办的安全博览会就是针对这一主题。

南加州汽车俱乐部(AAA)高级副总裁爱丽丝·比思诺(Alice Bisno):“青少年会以父母为榜样,因此父母首先要做一个好驾驶员。我们发现父母们往往缺乏教育孩子所需的工具,所以我们这次安全博览会的主旨就是要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得到积极的体验。”

为避免悲剧重演,洁瑞·黛·林奇成立了林奇基金会,并得到南加州汽车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本次博览会是双方联合举办的一项活动。

林奇(Lynch)基金会总裁洁瑞·黛·林奇:“我们希望可以教育大家驾驶安全,好让其他的人不用遭受同样的悲剧,因为周五是康纳尔·林奇被撞的日子所以每到周五我就很伤心,所以我希望大家能来参加这个活动,而且希望大家知道有‘青少年驾驶员安全周’,因为这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共同来解决。”
每年10月的第三周是全国青少年安全驾驶周,今年的主题是“分享,而不荒张(Share,Not Scare)”。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黄宫瑞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