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招 夜市摆摊推免签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0日电)AIT今天在台北夜市摆摊,2名美国签证官从黄昏到晚上,在臭豆腐味中,以轻松方式说明免签证计划,“欢迎台湾人来美国”。

美国在台协会(AIT)傍晚在人潮汹涌的饶河街夜市口设置“免签证计划/旅游许可电子系统(ESTA)”询问台,2名美国领事事务官及2名AIT职员负责发放传单及说明。

这是一向给人严肃印象的AIT首度为宣传措施而举办类似活动,点子来自领事事务官夏炎(Felix J. Salazar)。

夏炎与另一名签证官张子霖(Neil H. Gibson)自傍晚5时就抵达夜市,开始说明工作。

来自加州、在台1年多的张子霖说,这种宣传活动很好玩,虽是周末,但他很乐于用私人时间、以轻松方式宣传免签证计划。

张子霖说,到晚间9时活动结束前,1200张传单全数发完,约上百民众来询问免签证计划事宜,从高中生到退休人士都有;但也有些民众以为他不会说中文而不好意思提问。

事实上,张子霖和夏炎的中文极流利,张子霖的妻子还是华裔。

张子霖说,民众所提问题包括拥有绿卡是否适用免签证计划、可停留多长时间、如何使用ESTA,还有人提出移民问题。

AIT所设摊位是一张简单的折叠桌和写着“免签证计划/旅游许可电子系统”的海报立架,张子霖和夏炎穿着西装,努力说明新措施,臭豆腐味不断飘来,但张子霖说,“我喜欢臭豆腐”。

张子霖虽说不饿,但他告诉中央社记者,打算收摊后去吃臭豆腐和烤鱿鱼,以及“有很多人排队,但不知道是什么”的一个摊子。

AIT明天下午2时到7时,也会在台北太平洋SOGO百货忠孝馆正门口提供询问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