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 研究所考试提早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0日电)明年大学研究所考试日期陆续定案,不少大学提前到2月初。台大今天说,农历春节晚,选在过年前举办考试,让考生好好过年。

教育部规定,大学研究所考试只能在下学期举行。今年不少大学提早研究所考试时程,如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都将考试提前到明年2月初,也就是农历春节前。

台湾大学教务长庄荣辉表示,教育部规定研究所考试不能在上学期举办,但明年春节在2月中旬,时间特别晚,如果考试在春节后,学生就无法好好过年,因此选在上学期结束后、春节前的2月1日举行考试,也符合教育部规定,可说是时程提早的极限。

清华大学教务长陈信文表示,教育部规定下学期才能举办研究所考试,但明年春节特别晚,过年后马上又遇到开学,开学后事情更多,因此希望提早考试,才会选择在寒假期间举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长黄雯玲表示,教育部规定研究所考试必须在下学期举行,现在不少大学集中到寒假考试,可让学生开学后专心课业,避免到处应试,另一方面也可抢在国外名校申请时间前,避免学生选择出国留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