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老残穷 苏贞昌化身爱心大使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20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景气不好,很多社会福利团体捐款变少,希望大家一起做公益,勿因善小而不为,帮助老残穷同胞。

创世社会福利基金会下午在台北101大楼前广场举行“一元行大善,一块积功德”活动,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多名学生以年轻人的活力热舞,一群幼稚园小朋友更大跳骑马舞,号召社会大众以行动支持零钱救弱势。

苏贞昌穿上写有“顺手捐发票,救救残老穷”的工作人员背心,以发票爱心大使身份出席活动,他呼吁大家踊跃捐输,使植物人不断炊。

苏贞昌会后接受访问时表示,现在景气非常不好,很多社福团体捐款变少,大家不要因金额少就不捐,一起做公益,“勿因善小而不为”,帮助老残穷同胞。

创世基金会表示,景气不好,公益团体捐款减少,和去年比较,各界捐赠发票少4成;此外,油、电价调整、民生物价上扬,植物人每月安养花费从新台币6万元涨到7万元,收入减少、支出变多,救助服务大受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