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带头净山 还大地美丽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0日电)环保署今天动员全国多县市政府相关单位,同步办理秋季净山、净滩或净溪活动,全台总计52场,预计1万8000人共同清洁环境。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为响应世界清洁日,于9月至11月间办理“金秋环境季”活动。动员各乡镇市区、村里、义工团体等办理环境清扫、清除登革热病媒蚊孳生源,并举行净山、净滩、净溪等清理环境的活动。

环保署今天与台北市政府合作,于内湖区大沟溪溪畔步道、碧湖步道共同办理台北主场净山活动。环保署长沈世宏呼吁,民众应重视山区及海岸环境清洁维护,付出关心,落实清扫大家共同生活的公共空间,以实际行动提升台湾生活及观光旅游地区环境品质,让观光客看见台湾美丽整洁的风景。

环保署表示,全台多县市同步举办净山、净滩和净溪活动,希望透过民众参与环境清扫,从弯腰打扫中放下身段,学习爱惜台湾这片土地,落实“谦卑学习、凡事彻底、磨练心志、感恩惜福”的清扫哲学。

此外,环保署提醒,美丽环境是大家共有的休闲资源,民众要发挥公德心,在登山、海边等景点旅游时,请自备可重复使用餐具及水杯,随手将垃圾携回,不要随意丢弃宝特瓶、免洗餐具及食物残渣污染环境,并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

环保署说,尤其现在登革热感染病例有逐渐增加趋势,民众应发挥公德心共同维持环境清洁,避免弃置积水容器致成为登革热病媒蚊孳生源。地方政府会加强污染环境行为稽查,民众也可多利用环保报案电话专线0800-066-666通报或检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