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未谈援西 欧股下挫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欧股收黑,终结4个交易日来的涨势,主要因欧洲峰会领袖未讨论对西班牙进一步援助。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挫0.8%,报274.08点,本周周线涨幅随之缩减至1.7%。随着欧洲央行公布无限额购债计划,以及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布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该指数自6月4日写下今年低点迄今已经上涨17%。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道琼欧洲600指数本益比周四来到12.33倍,创下2010年以来高点。

伦敦RMG Wealth Management投资长李察逊(Stewart Richardson)向彭博社表示:“我们接近近来区间上方,所以从短期技术观点来看,你可以了解,为什么一旦有一点利空消息传出,投资人不是缩手,就是获利了结。”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峰会,未讨论进一步援助西班牙的事宜。欧洲领袖承诺在年底前设立欧元区银行监管机关。

英国FTSE 100指数收挫20.90点,或0.35%,报5896.15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30.62点,或0.87%,报3504.56点。德国DAX 指数收挫56.59点,或0.76%,报7380.64点。

西班牙Bankia SA收盘狂泻14%,领跌银行股。银行股贡献了道琼欧洲600指数多数跌幅。

Aggreko Plc在表示,坏帐提列损及全年度获利后,股价重挫7.2%。

思百吉集团(Spectris Plc)在宣布上季营收成长12%,并表示将达成全年度目标后,股价劲扬12%。

家乐福(Carrefour SA)上涨5.9%,家乐福同意出售旗下哥伦比亚分支。(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