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夹击 美股重挫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美股收黑,创6月以来最大跌幅,主要因微软(Microsoft Corp.)和奇异(General Electric)等财报未达标,以及欧洲领袖峰会没讨论到西班牙纾困案等利空夹击。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大崩盘25周年日,收盘挫跌24.15点,或1.66%,报1433.19点,该指数本周涨幅随之收敛至0.3%。

道琼工业指数收盘重挫205.43点,或1.5%,报13343.51点。美股成交量约73亿股,较3个月日均量高20%。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重挫67.244点,或2.19%,报3005.62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跌11.358点,或3.02%,报364.925点。

美股周四在谷歌(Google)财报未达标下,终结3个交易日来的涨势。在经济数据优于预期、企业财报超乎市场预估,以及联准会宣布第3轮量化宽松等因素带动下,美股今年以来已经上涨14%。

美股周四收盘到现在,标普指数成分股中已公布财报的18家公司中,计有五成每股盈余未达标。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自美股财报旺季揭开序幕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公布财报的117家公司中,约有69%获利超标。

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欧盟峰会未讨论对西班牙的进一步金融援助。德法两国同意在明年底前,强化欧元区6000家共同银行监管规定。

标普500指数10大类股指数全数下跌,其中科技、原物料和工业股跌幅超过1.7%。

纽约国家证券公司(National Securities Corp.)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赛尔金(Donald Selkin)表示:“谷歌周四财报利空意外提早曝光,市场投资人受惊吓,加速卖压。”“市场已经超前,而西班牙传出将推迟寻求纾困,也没助益。”

谷歌盘中一度涨达1.7%,尾盘翻黑,收盘挫1.9%。

获利未达标的全球软体巨擘微软收盘挫2.9%。

奇异(General Electric)在宣布第3季营收低于预估后,收盘挫3.4%。

麦当劳(Mcdonald’s)收盘重挫4.5%,主要因美国连锁店营收成长减缓。

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在宣布将裁员15%后,股价暴跌17%。

开拓重工(Caterpillar)收盘挫3.2%。(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