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化政策中心 内政部将研究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0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总统马英九指示筹设“高龄化政策研究中心”,内政部将积极研究,作为跨部会讨论的优先项目。

马总统与关怀老人福利团体座谈时,指示筹设“高龄化政策研究中心”事宜,由行政院跨部会研议。政府已把人口问题当成“国安问题”处理,毋须悲观看待人口老化现象,政府会预做整体规划。

李鸿源上午出席“101幸福大作战-人口政策创新思维征选系列活动”时表示,内政部将在接到正式公文后积极研究,将把筹设“高龄化政策研究中心”作为行政院跨部会讨论的优先项目。

李鸿源表示,人口政策是很复杂的议题,需要周全配套,内政部希望透过多元管道唤醒大众的意识,注意家庭的价值。

内政部前年举办百万奖金征生育口号引发讨论,这次征选活动中“Good idea-人口政策创新思维征选”建议书前3名全部从缺,李鸿源表示,内政部希望是真的有创意的作品,评审认为有些作品不太符合,因此有从缺的现象。

媒体询问人口政策宣导活动如何将经费花在刀口上?李鸿源说,经费该花就花,该省就省,内政部会检讨执行的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