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联国地位升级应会过关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9日路透电)联合国大会主席今天表示,巴勒斯坦要求取得联合国非会员国地位案可能会通过,他也警告美国不要因此拒缴联合国会费。

巴勒斯坦2011年要求成为联合国会员国,但在美国反对下没成功。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上月表示,将请求193个成员国将巴国的观察员地位提升至“非会员国地位”,就如同梵蒂冈一样。

巴勒斯坦目前被视为政治“实体”。

联合国大会主席、前塞尔维亚外长杰瑞米契(Vuk Jeremic)表示,阿巴斯已和联合国会员国展开协商,预计最快下个月,也就是在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后,就巴勒斯坦地位问题召开会议。

37岁的杰瑞米契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大多数人预期会议在11月下半月召开。”

杰瑞米契说:“如果协商后,巴勒斯坦决定放手一搏,也就是阿巴斯9月在大会演说时所做的宣布,大多数人预期会通过。”

美国和以色列警告巴勒斯坦,不要争取提升在联合国地位,暗示这将影响巴勒斯坦的财政。

另一方面,联合国外交官与官员也表示,他们担心美国会减少缴交联合国会费。联合国预算22%来自美国。

巴勒斯坦去年在联合国采取行动后,美国国会冻结巴国亟需的2亿美元援助。西方国家官员表示,美国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删减巴勒斯坦金援并冻结联合国会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去年接受巴勒斯坦为正式会员国后,美国拒缴会费。(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