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史密斯晚餐:大选停火之夜(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 (新唐人记者天一线上报导)本周二(16日)晚的总统竞选辩论第二战火药味浓重,两位候选人倾囊而出、尔虞我诈,将2012年选战推向另一个高潮。在这场巅峰之战落幕后,他们又做什么去了呢?——他们共进晚餐、一起开玩笑去了!

是的,在这个节骨眼上,任凭全美选战如火如荼,奥巴马罗姆尼都选择了暂时放下新仇旧恨,到曼哈顿好好地吃上一顿。

一年一度的阿尔•史密斯晚餐(Al Smith Dinner)是美国近代以来的一个重要政治传统,为纪念美国第一位天主教总统候选人、纽约州前州长阿尔•史密斯而举办。

主办方阿尔•史密斯纪念基金会(Alfred E. Smith Memorial Foundation)是一个天主教慈善团体,从1945年起为组织募捐活动而举办该晚餐,1960年开始在大选年邀请总统候选人就餐。

参加首次阿尔•史密斯晚餐的候选人是尼克森与甘迺迪(后来成为美国第一任天主教总统),地点在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华道夫阿斯多利亚酒店(Waldorf-Astoria Hotel)。

简单来说,阿尔•史密斯晚餐是一次非正式的慈善募捐活动。由于举办日期定在每年十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所以一到大选年就正逢选战水深火热的敏感时刻。不过,为了活跃气氛、帮助慈善事业,两位总统候选人通常都会放下架子,以轻松形象示人——无论他们有多么“憎恨”对方,这一晚都应该充满欢声笑语。

2008年的阿尔•史密斯晚餐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虽然当时在选战中已经大幅落后,但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仍然没有忘记数落一下自己。

“虽然这间屋里坐满了得意的曼哈顿民主党人(纽约市向来以民主党壁垒著称),但我仍然能依稀感觉到有些人在支持我——我很高兴在今晚见到你,希拉蕊。”麦凯恩的妙语引得全场捧腹大笑,希拉蕊更是前仰后合。

幽默,无政界

本周四(18日)的晚餐同样没有让到场者和观众失望。首先出阵的是罗姆尼

“辩论实在是太刺激了。我们刚刚在两天前进行了一场有趣的辩论。坎迪•克劳利很开心地欢迎了我们。人们好像很好奇我们是怎么为辩论做准备的。那么让我来告诉你们我是怎么准备的:

“第一,在辩论前65年远离酒精。第二,找一个最大的假想敌,然后毫不留情地朝他攻击——大鸟没有任何准备。”

其后出场的总统奥巴马也丝毫不落下风:

“这是最近第三次我和罗姆尼州长见面。你们可能已经发现了,我在第二场辩论中精力更加充沛。那是因为我在第一场辩论时睡得非常香。”

“当然了,我从第一场辩论中学到了很多,比如说我学到了在你结婚纪念日那天,还有比忘记买礼品更糟糕的事情。

所以,先生们请注意!

好了,不管是赢是输,这是我最后一次竞选了,所以我在努力把它全部喝下去。但不幸的是,彭博市长只让我喝16盎司(因为纽约市最近颁布了对特大号饮料的禁令)。”

当然,在这场充满欢声的晚餐中,仍然少不了一些“明枪暗箭”——这场选举毕竟还是一场决定两人政治生涯和整个美国命运的生死之战。然而,能在如此激烈的选战时刻一起坐下、共进晚餐、扶助福利事业、又把欢笑带给政见不同的全美观众,何乐而不为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