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超激烈 结果可能超乎想像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多项民调显示本次美国总统大选没有明显领先者,可能使得美国政坛出现混乱,或许是2000年大选争议再度出现,或者出现极不可能发生的情况:总统和副总统分别由不同党候选人出任。

11月6日大选最可能的结果是清楚明白的胜负,即使票数很接近,不是由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胜出,就是由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和莱恩(Paul Ryan)获胜。

一种可能是欧巴马和罗姆尼在538张选举人票中各得269张。

在这种情况下,总统将由众议院选出,副总统将由参议院选出。众议院很有可能仍由共和党主导,意思是说总统当选人很可能是罗姆尼。

民主党目前是参议院的多数党,如果选后仍然如此,则副总统当选人很可能是拜登。

但这样还可能有个难题,因为参议院也可能出现支持与反对票数相当的局面,此时必须由担任参院主席的副总统投票来决定。因此可能出现拜登投给自己一票,让自己再当上副总统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