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通过ECB监管银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9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联盟(EU)领袖今天达成协议,欧洲中央银行(ECB)将从2013年起成为负责监管欧元区银行的单一监理机构,向银行联盟迈进了一步。

不过,仍有若干阻碍,德国也对使用纾困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直接对受困银行注资表示忧心。

欧盟领袖昨天起在布鲁塞尔开两天的高峰会

欧盟官员说,欧元区6000家银行会逐渐纳入欧洲央行监管,首先是接受国家金援的银行,其次是大型跨国银行。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说:“今晚,以银行联盟,我们勉力达成稳定和有效率的机制,这是未来避免银行危机所需的机制。”

欧洲央行监管欧元区银行,打开了纾困基金直接对受困银行注资这条路。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有所保留,她说:“要让财政部长迅速建立法律架构可谓雄心万丈。我们不该在短期内一次又一次改变我们的说法,让市场失望。”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说,梅克尔(在欧盟执行委员会)创立一个有权力直接介入各国税收与支出计划的“超级执行委员”的想法失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