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起诉奥巴马 民众叹中国法律形同虚设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基于国家安全理由,禁止中国三一集团旗下的罗斯公司,在美国兴建风力发电厂,而遭到三一集团的起诉。这起案件同时引发中国民众强烈关注,也引发外界又一次关注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被起诉的情况。

三一集团认为,中国企业在美国受到了歧视和不公平对待,奥巴马违反了美国宪法保护财产所有权的规定和法定程序,因此决定起诉奥巴马。美国财政部则回应,这个诉讼没有任何价值,他们会全力应诉。

相较于中国公司可以轻易在美国起诉奥巴马,令中国民众感叹中美两国国情的差异,中国法律形同虚设。

诉江第一人朱柯明:“我和王杰2000年控告江泽民,我们是完全站在宪法法律条文上,有证有据的,它不但没有受理案件,而且把我们抓起来,把我判了5年刑,把王杰打死了。就连维护法轮功的律师高智晟,它都要打压。”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在美国,起诉总统或其他任何人违反法律,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情。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中国,你如果起诉中央领导人,在中共的眼里,你就是反对中共的一个最大的敌人,所以它想方设法要把你斩草除根。中共本身就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就不可能有人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一说。”

三一集团旗下的罗斯公司,今年3月收购了4个风电场项目,将在美国俄勒冈州一个军事基地限制空域范围内,兴建4个风力发电场。9月28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基于国家安全理由,签发行政命令,阻止发电场的兴建。10月1号,罗斯公司向美国法院状告奥巴马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三一集团也是第一个利用法律,起诉美国总统的中国企业。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