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期间官员禁出国 大清洗在即?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田净采访报导)中共18大召开还有不到三个星期的时间,据悉,中共内部权力斗争还在较量过程,维稳系统已经启动,军队、武警已经进入戒备状态。近日,有媒体报导说,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向全国发出通知,要求中共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在18大会议期间,非紧急情况,不得出国访问。分析指出,中共的矛头有可能18大之后,中共官场经历一次清洗。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向全国发出通知,要求中共党员、尤其是各地官员,在18大会议期间,非紧急情况,不得出国访问、考察、旅行。在上海、北京等城市,有关要求己经落实到基层,甚至命令官员在会议期间不得前往港澳台。

对此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博士章天亮表示,18大之后,中共的官场可能会经历更大的一场清洗,这是不让他们出国的原因。

“王立军事件给他们出了一个很大的警告,因为中共现在两派斗争,国内很多官员都是裸官,家里的人早就在外边了,他们在国内利用权势,钻这个制度的空子,给自己捞钱的。江派人物可能都会被清洗,他们有可能趁着暴风雨没有来之前赶紧跑掉,所以就不让这些江派的人马出国,但是很难讲谁是江派的、谁不是,所以干脆大家就谁也别出国。”

权力运动发起人胡军也表示,禁止官员出国是为了防止官员外逃。

“中共权力的每一次交接都伴随着非常血腥的相互的自相残杀,他们心里非常明白他们干了些什么,他们给自己留了后路,随时准备逃到国外去,现在中共采取这种方式,为了防止官员外逃的,关起来狗咬狗。”

胡军指出,这一届如果是整个权力交接完以后,肯定有一个高层的换位,一个大的清洗过程,整个政法委系、610办公室覆盖了全国,这么多年干的祸害中国老百姓事情太多了,他们自己也心知肚明,如果是争权夺利输的话,那么他们就面临着被清洗可能,所以他们都可能跑。

另外,报导说,为了“保卫18大”,中共天罗地网、动态式的维稳系统已经启动,军队、武警也进入戒备状态,所有军官在18大会期停止休假。

不过,中共18大安保小组的第一号人物,既不是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不是副书记王乐泉、孟建柱。

章天亮:“这个很难想像会用军队的人来维稳。周永康他们是希望在18大接着搞事,因为18大只要不开他还能保持权力,所以他们可能想方设法到最后一刻的话都会搞一些事情的,所以我想,也可能是出于这样一种考虑,免得周永康这些人到时再搞什么问题。”

章天亮表示,现在周永康想搞事,胡温习防着他,周永康希望事情搞得越大越好,这样他可以镇压,显示维稳的策略,还可以加权,胡温习不能让他这样搞。因此,章天亮认为,现在中共的这种安排,都是跟它们内斗有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