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赴北荣 谈扁后续治疗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前总统陈水扁台北荣总戒护就医近1个月,扁民间医疗小组成员柯文哲今天前往探视,他说是与北荣讨论后续治疗需要什么帮助。

民进党立法委员陈唐山与前总统陈水扁医疗小组成员、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下午到台北荣总探视陈水扁。

柯文哲表示,今天探视共有3目的,包括感谢北荣医疗团队帮忙、对北荣医疗团队的支持与北荣讨论后续治疗的合作。

柯文哲说,与北荣精神部心身医学科主任周元华讨论,依陈水扁的精神疾病可能需要治疗9个月到2年,但完整疗程细节仍需再讨论。

不过,柯文哲说,医生是人不是神,病人的病况仍需看服药后的情况再决定疗程,目前陈水扁看起来还是很瘦,说话还是会结巴,但是气色比在北监好。

陈水扁自9月21日戒护就医在北荣住院,北荣检验报告指出陈水扁患重度忧郁症合并焦虑及多重身体症状,及结巴性语言障碍(口吃)合并轻度命名障碍,可能是精神性疾患或是脑部病变所导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