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度肥胖人口快速成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路透电)根据1份美国研究,重度肥胖美国人人数过去10年左右飙升70%,但近几年增加速度有减缓趋势。

这份发表于“国际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的研究作者表示,2000到2010年间,美国重度肥胖人口从4%攀升至将近7%。

研究人员说,2005年后肥胖人口增幅有减缓趋势。但研究主持人席图姆(Roland Sturm)说,坏消息是重度肥胖者仍是美国肥胖人口成长最快的族群。席图姆是非营利研究机构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资深经济学家。

席图姆说,“大家都在说肥胖趋势减缓”,但讨论常常忽略的是重度肥胖人口仍快速增长。身体质量指数(BMI)40以上者为重度肥胖。

席图姆表示,这点很重要,因为重度肥胖族群需要最多健保开支,是正常体重者约2倍。

超过1/3美国成人为肥胖,也就是BMI值30以上。

重度肥胖的人罹患糖尿病、严重关节炎和心脏疾病的风险高,还可能需接受减重手术。(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