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罗晚宴幽默对决 刀刀见血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对手罗姆尼今天参与慈善晚宴,以幽默掩饰刀光剑影。罗姆尼先拿自己的富有开刀;奥巴马则要大家坐好,免得老牌影星克林伊斯威特对空椅子咆啸。

奥巴马和罗姆尼穿上燕尾服出席阿福瑞德.史密斯纪念基金会(Alfred E. Smith Memorial Foundation)晚宴。罗姆尼首先发言便拿自己的富裕开玩笑说,我和妻子安(Ann)很开心穿着在家里闲晃的衣服赴宴。

罗姆尼也笑说,自己准备辩论的方式就是“65年来滴酒不沾”。事实上,罗姆尼身为摩门教教徒根本不喝酒。

他也说,奥巴马想对富人增税,以便支持政府计划,而他的任期就剩几个月,看到晚宴中这么多的巨富势必有些想法。

罗姆尼说:“你们必须料想奥巴马的想法:时间好少,却有好多东西要重新分配。”

他也拿降至7.8%的失业率开刀说,奥巴马充其量仅能告诉选民:“你们的日子比‘4周’前好过一些。”

奥巴马一开口同样先拿自己开刀,他说,相较两周前惨兮兮的辩论,他在二次辩论中恢复活力。

奥巴马自嘲说:“我在第一场辩论睡了好久,终于睡饱了。”然后取笑罗姆尼长期从事创投,荷包满满。

奥巴马说:“我不久前到中城的一些商店购物。罗姆尼州长去中城却是买下好几间店。”

奥巴马也提到现在的失业率是7.8%,是他上任以来最低的时候,然后又补充说:“我没有拿这个设计笑点,我只是觉得或许可以拿来提醒大家一下。”

奥巴马也把共和党邀请好莱坞老牌影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在共和党大会上的客串演出拿来说嘴。克林伊斯威特当时在台上对着空椅子讲话,仿佛奥巴马坐在那,引发抨击。

奥巴马对着观众说:“请大家坐好。不然克林伊斯威特会对着空椅子咆啸。”(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