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特侦近日侦结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9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林益世羁押期即将期满,特侦组已着手撰写起诉书,近日将侦结全案。

壹周刊6月27日报导,林益世两年前担任立委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取价值新台币6300万元的美元现钞;今年约满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万元,但陈启祥未付款,公司遭到断料。

林益世6月28日在行政院召开记者会指出,“我绝对没有跟他们收取任何款项,我没有收贿”;但林益世随后在7月1日遭特侦组传唤到案,经漏夜讯问后,在7月2日遭收押禁见。

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在8月23日向法院声请延押两个月,法院裁定将林益世从9月1日起延押到10月31日。

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表示,全案已曝光的被告包括林益世、林益世母亲沈若兰、林益世妻子彭爱佳及陈启祥,其中陈启祥转列污点证人,目前被告人数有增加,但不便说明,将待全案侦结后公布。

此外,侦办林益世案期间,查出高雄市副议长蔡昌达在担任高雄县议员期间涉嫌向高雄巿环保局施压,触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藉势或借端勒索财物未遂”罪嫌部分,另案侦办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