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碟财报超标 盘后股价扬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行动装置快闪记忆体制造商晟碟(SanDisk)受惠零售销售强劲,及行动装置需求高涨,公布获利和营收双双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

晟碟在新闻稿中表示,扣除部分项目,第3季每股盈余48美分,营收达12.7亿美元。相较于分析师预估的每股34美分,营收12.2亿美元。

晟碟受惠于手提装置制造商的强劲需求。Wedbush Securities Inc.分析师范希斯(Betsy Van Hees)表示,获利也受到晶片价格上扬提振。

范希斯表示,“晟碟肯定受惠于Nand供应缩减。在当前艰难环境下,晟碟显然表现超群。”

净利衰退至7650万美元,或每股盈余31美分,相较于去年同期净利2.333亿美元,或每股盈余96美分。

晟碟销售智慧型手机储存资料用的所谓Nand快闪记忆体晶片,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等公司竞争。

美光执行长德肯(Mark Durcan)上周表示,记忆体晶片产业减产行动已足以遏止晶片价格跌势,现在亟需需求攀升,以重返获利。

晟碟财务长布鲁纳(Judy Brun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预估第4季销售15亿美元,增加或减少5000万美元。相较于市场预估的15.1亿美元。

布鲁纳表示,第4季毛利率33%,加减2个百分点。相较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0.24%。

晟碟盘后一度大涨7%,报45.88美元,该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时间收跌3.4%,报42.86美元,该股年来计跌13%。(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