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需求疲 微软获利未达标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全球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公布年度第1季获利和营收,双双低于市场分析师预估,主要因个人电脑(PC)销售疲软,拖累微软核心作业系统Windows需求

微软在新闻稿中表示,截至9月30日止的年度第1季,净利衰退至44.7亿美元,或每股盈余53美分,低于彭博访调分析师预估的每股盈余56美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净利57.4亿美元,或每股盈余68美分。

营收则衰退7.9%,至160亿美元,也低于市场平均预估的164亿美元。

随着部分消费者转向采购平板电脑,微软Windows作业系统营收,不免受到PC市场衰退的牵连。

市场研究公司顾能(Gartner Inc.)上周表示,上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较去年同期衰退8.3%,至8750万台。

尽管如此,微软列入预收收入的多年期合约,纾解了相关冲击,提振市场对未来几季的乐观心理。

Fort Pitt Capital Group Inc.分析师佛瑞斯特(Kim Forrest)表示,“我观察最重要的Windows作业系统部门。倘若你留意到个人电脑市场的衰退,这不令人意外。而在企业销售下,情况有稳住。”

来自企业客户升级服务器软体的需求,以及支付多年期合约金额,列为预收收入,被为未来营收指标。而预收收入金额来到196亿美元,优于市场预估的193亿美元。

微软股价盘后下挫3%,至28.63美元。该股在美股正常时间收盘跌0.32%,报29.495美元。该股在截至9月底的3个月计跌2.7%,相较同一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5.8%。

Windows销售衰退33%,至3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6亿美元。而多数营收来自Office软体的商务部门销售衰退2.4%。

微软押注下周上市的Windows 8作业系统,能挺进平板电脑市场,挽回消费者需求。

微软寄望Windows 8的上市,能提振个人电脑需求,并让消费者购买搭载Windows作业系统的平板电脑,和苹果公司(Apple)的iOS,以及Google的Android互别苗头。

除了来自电脑制造伙伴的平板电脑,微软也将开始销售自家平板电脑Surface。Surface是微软首度跨足电脑硬体市场力作。(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