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纽约恐怖袭击知多少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21岁的孟加拉籍男子纳菲斯,17日携带上千磅爆炸物企图炸毁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美联储银行,他称自己是盖达组织的崇拜者。但没想到此次恐怖行动却是联邦反恐特别行动队设下的陷阱。纳菲斯被当场擒获。这是911之后纽约警方再度成功破获恐怖袭击案。那麽此前到底发生过多少起恐怖袭击未遂案呢?一起了解一下。

携带上千磅炸药,孟加拉籍男子纳菲斯试图炸毁美联储,但没想到,提供给自己炸药的同伙是联邦反恐特别行动队的卧底,爆炸物全是假的,纳菲斯当场被擒。911以来纽约警方连同反恐特工已破获了数起恐怖袭击案。

2003年盖达成员拉克万纳组织操控的,纽约地铁氢化物毒气恐怖案,以及同年,满载炸药的卡车试图炸毁布鲁克林大桥案均被起获。

2004年恐怖份子迪伦 巴洛特在英国被逮捕,他预谋袭击纽约股票交易市场和位于新泽西纽瓦克的Prudential金融集团总部。同年,就在共和党大会前夕,警方还阻止了一起企图袭击纽约中城哈㑩德地铁站的阴谋。

一伙恐怖份子企图炸毁纽约世贸与纽瓦克俭的通勤火车。

2009年,又一起纽约地铁袭击案被起获。

2010年,时代广场汽车炸弹爆炸未遂。

2011年,警方再度在纽约闹市多処发现了汽车炸弹。

同年2011年,警方逮捕了两名企图攻击位于曼哈顿一所犹太教堂的持枪妇女。

所有的袭击案不是与盖达组织有关,就是恐怖份子的追随者。少数是孤军作战,不过大多数都是在巴基斯坦或其他伊斯兰极端组织受过培训。一些人利用学生签证进入美国,有的甚至是美国公民。所以,住在纽约这样的地方你必须要小心防范。地铁上也常常听到任何大号行李都可能受到警方的抽查。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