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金融巨头联名信 吁阻“财政悬崖”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包括高盛、JP摩根、美国银行在内的16家美国金融服务公司,在18日提交联名信,敦促总统奥巴马和国会尽快采取措施,阻止美国年底出现“财政悬崖”。他们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主权债务可能被再度降级,美国经济将受重创。

高盛、JP摩根、美国银行等16家金融服务公司在信中表示,美国正面临着“财政悬崖”的威胁,即税务增高,同时消费减少。

如果美国政府以及国会不采取有效措施,那么国债将会被再次降级,从而又将导致利率大幅攀升,加重美国的财政负担,并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

这份联名信发出时,白宫和共和党之间正在进行博弈。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如果不对富人增税,将否决一切阻止“财政悬崖”的提议。而对富人增税又是共和党不愿触及的红线。

这份联名信显示了,华尔街,或者更广泛的说,美国公司正计划向政府和立法人施加更多的压力以促成协议,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当旁观者。

在今年年底,美国多项减税措施将到期。如果没有达成新协议,从明年1月1日开始,美国民众缴纳的税款将激增,而政府也将大量削减国内以及国防开支。很多经济学家预测,这至少会将美国经济推入短暂的萧条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