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再度大罢工 国家几近瘫痪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希腊公私营部门员工,星期四(10月18日)进行全国24小时罢工,关闭了交通、办公室、商店、学校和服务单位,以抗议政府新一轮削减开支的计划。 这是希腊一个月内举行的第二次全国大罢工

星期四,成千上万希腊人走上雅典街头举行大罢工

由希腊政府雇员工会(ADEDY)和民营企业工会(GSEE)号召的全国24小时大罢工,是希腊工人在三个星期内进行的第二次罢工,使濒临破产的希腊陷入瘫痪

加入抗议行列的人们来自不同群体,包括报刊展示亭业主和空中交通管制员。

在当地,船只停泊在码头,医院仅有紧救人员,学校关闭,公共交通中断,大多数商业和公共部门的活动停摆。

希腊陷入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现正准备安抚“三驾马车”的115亿欧元撙节计划,以确保其下一批1300亿欧元的救助。

但工会希望告诉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的欧盟领导人,削减包括福利和医疗开支,只会恶化民众的困境。

警方在中央宪法(Syntagma)广场的国会外,设置了金属栏。防暴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对付投掷石块的抗议者。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希腊人对救援计划的愤怒升高,对国家的未来,越来越悲观。

但希腊将在下个月用尽钱财,雅典别无选择,只能推动通过正与贷款人讨论的115亿欧元紧缩方案。

希腊和三驾马车都表示,他们已就大多数问题达成协议。预期雅典最终获得所需援助以避免破产,欧洲决心避免新的市场动荡,以免拖累更大的经济体如西班牙和意大利。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