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队舞退劲敌 卓兰实中争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8日电)国立卓兰实验中学舞龙队,代表台湾参加第2届亚洲龙狮锦标赛,获得2金1铜;校方喜出望外表示,学生表现比预期来得好。

中华台北龙狮总会选拔国立卓兰实验中学舞龙队,代表台湾以“中华台北”参加第2届亚洲龙狮锦标赛,3天赛程结束,中华台北一举囊括4金1银1铜,成为最大赢家。

其中舞龙赛部分,卓兰实中夺得舞龙规定套路赛、技能障碍舞龙两项金牌以及夜光龙铜牌;消息传回校内,全校师生振奋不已,体育组长陈明信直说“成绩比预期还要好”。

陈明信指出,相较于其他参赛国家选手多是职业级的社会人士,卓兰实中学生得兼顾正常学业课程,只好利用晚间、假日勤加练习,暑假期间几乎每天从白天练到黑夜,出发前原本预估拿1金,“想不到报名的3项比赛全都夺牌,还抱回2金”。

他说,参赛国家包括实力坚强的中国队,对方是国家专门培育的劲敌,台湾能以学生队伍脱颖而出,真的很难得,相信对学生是很大的鼓励。

国立卓兰实验中学舞龙队民国91年成立,初期只能以扫把、童军棍绑上麻绳充当道具克难练习,当年首次参加苗栗县县长杯舞龙赛还得向其他小学借道具,经过多年努力,终于以丰富多元身段、创新高难度的套路技巧,将传统民俗文化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为舞龙顶尖队伍,跃上国际舞台,为台湾争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