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影走红 釜山市场展收割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今年釜山影展市场展3个最夯的台湾电影关键字是导演赵德胤、电影“逆光飞翔”、“不老骑士”,都获国际片商询问海外版权。

台北市电影委员会今天表示,釜山影展市场展台湾电影馆,今年在展场架起醒目的紫色背板,为期4天的展期,赵德胤、电影“逆光飞翔”、“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成为今年台湾馆最夯的3个关键字。

赵德胤带着剧组,从早到晚在台湾电影馆接受媒体访问、洽谈电影海外版权。赵德胤表示,他的第一部长片“归来的人”未来将在英国、挪威、丹麦上映,加拿大的放映版权也在洽谈中,第2部长片“穷人。榴梿。麻药。偷渡客”,这次入选影展亚洲电影之窗单元,预计年底在台湾上映。

另一个受到高度瞩目的电影则是“逆光飞翔”,市场展期间,除了国际片商不断询问“逆光飞翔”海外版权,剧中主要演员黄裕翔、张榕容、李烈也成了媒体宠儿,专访邀约不断。

以17名老人骑机车环台的纪录片“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入围本届影展超广角竞赛单元,并获得韩国“AND发行奖”的殊荣,未来在韩国也有上映机会。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导演华天灏在影展期间带着片中高龄88岁的王中天出席影展放映及台湾之夜。华天灏说,纪录片处理了很多台湾族群、历史与文化的题材,他很惊讶韩国观众也喜欢这部片。而王中天现身影展,也破了台湾影人出席釜山影展的最高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