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戏服展 体验好莱坞经典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综合外电报导)“星际大战”反派达斯维德(Darth Vader)、卓别林的“小流浪汉”(Little Tramp),“飘”主角郝思嘉(Scarlett O’Hara)和印第安纳琼斯,全都在伦敦齐聚一堂。

美联社(AP)报导,一同聚首的当然不是片中主角,而是在好莱坞最受人喜爱的一些电影中,声名大噪的戏服。

将在伦敦登场的一个展览,预计展出上百件戏服,展品包括卓别林的流浪汉装、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红宝石拖鞋。

即将在“维多利亚与艾柏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V&A)举办的这项展览,宗旨是阐述设计戏服的故事,以及戏服如何帮忙创造出有说服力的角色。

策展顾问蓝迪斯(Deborah Landis)今天表示:“其实这项展览不是关于衣服本身,而是每次都创造出真实的片中人物。”她至今已为许多卖座片设计戏服,包括“福禄双霸天”(The Blues Brothers)。

许多电影中最具传奇色彩的服装都在这里映入眼帘,包括郝思嘉在“飘”(Gone with the Wind)穿的绿色天鹅绒礼服、“印第安纳琼斯”(Indiana Jones)的皮衣、“夺宝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的浅顶软呢帽和牛鞭,以及饰演“周末夜狂热”(Saturday Night Fever)的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令人难以忘怀的白西装。

展览其中一个亮点,就是“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的红宝石拖鞋,以及主角茱蒂嘉兰(Judy Garland)所穿的蓝白条纹棉布围裙。自1939年电影拍摄时出现以来,这2样经典从未再度同台。闪亮夺目的红鞋在Frank L. Baum笔下的原作为银色,不过导演为在彩色大银幕上更有效果而做了改变。

戏服与电影一同发展,如今跨越了一个世纪,也反映出时代变迁。随着审查规定放宽,戏服领口也愈来愈低,而近来设计戏服则必须考虑到动画和数位科技。

这个展览也展出时下最新戏服,诸如“阿凡达”(Avatar)等电脑特效电影,要先手工缝制片中戏服,才能整合制作数位版。

展品也不乏众多好莱坞知名女星的礼服,如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七年之痒”(The Seven Year Itch)的白色露背连衣裙、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埃及艳后”(Cleopatra)的奶油白与黑色礼服、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的无袖纪梵希 (Givenchy)礼服,这件黑色小礼服也奠定了她不朽的时尚偶像地位。

这个展览将在20日展出,展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27日。(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