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会出事?18大期间增派急救车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报导)近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召开十八大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会议称为严防天安门广场出事,十八大期间,包括天安门、午门、鸟巢在内的10余个敏感重点地区将增派急救人员与车辆。

新浪网18日报导称,十八大期间,北京市红十字999急救中心领导和所有工作人员将停休,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130个急救站、600多名工作人员、200多辆急救车将全部在岗。为防天安门出现紧急事件,将同时在天安门、午门、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等10余个重点敏感地区增加急救车辆,在鸟巢和水立方增加138个应急保障箱。

另外,报导还称十八大期间,急救中心还将增派志愿者上岗协助急救中心人员。同时,999将与112、110、120以及市卫生局应急办形成联动。

据悉,此次市红十字会主要承担六类维稳工作。包括市红十字会机关及系统办公运转类、涉外救护保障类、正常行政业务类、突发事件类(包括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舆情监测维稳类、信访诉求类等。

另据海外媒体希望之声报导,中共十八大虽然推迟,但原计划中的扫荡访民、监控异议人士仍然照常进行,天安门广场除了警察之外,今年还增加了9万人的环卫队伍,那里已经完全没有维权人士的立足之地。知情人士称,现在的天安门广场遍地警察便衣,游客都很少,一派风声鹤唳的状态。

此前,北京街道、车站、小区的红袖章早已统统上岗。

报导说,北京各个站口、街道,老太太都戴红袖章,小区路口、还有公共汽车站,拿小旗维持秩序。大街上时刻都看到戴红袖章的聊天、老太太,红袖章说写的“首都治安志愿者”。

北京吴女士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披露:“到处都是红袖章,什么人都有。过去就老头、老太太;现在,我们这就业率非常低、没有工作,就招了一帮大学生;还有下岗工人。现在,这个红袖标(章)非常复杂,50岁以前开工资,有不开工资的;最小的才二十二、三岁,最老的七十多岁;什么阶层的都有,什么层次的都有。国家就像一个大监狱,每个人互相监视,都是在监控之下生活。”

报导还称,目击者透露,9月23日,居住在北京周边的访民遭到清洗。一位北京访民称,9月下旬,他住处附近居住的访民在一夜之间就被抓走100多人。

维权人士感叹道,广场早已不是人民的广场,国家也不是人民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