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会:申请QFII 银行12家符合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7日电)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商业银行可以申请大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人(QFII)资格有12家。

金管会今天举办“以台湾为主之国人理财平台方案”说明会。

金管会银行局局长桂先农表示,日前已经开放商业银行投资有价证券的种类及规定,将放宽商业银行可以投资大陆的有价证券。

金管会日前研议删除商业银行投资有价证券不包括大陆地区政府及公司发行者有价证券,也就是不只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海外分行可投资,国内母行也可投资大陆有价证券。

金管会指出,依据大陆的规定,投资大陆的A股及大陆的债券,还是要申请境外合格机构投资人(QFII)资格。

桂先农表示,但依据商业银行申请大陆QFII的条件,包含经营银行业务超过10年,一级资本(股本)要超过3亿美元以上,及证券资产规模50亿美元以上,估计台湾有12家符合QFII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