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挑战上档缺口 量能是关键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7日电)尽管欧美股市走高,台股今天在面临台指期结算下,开高走低,终场收黑。法人指出,后续要挑战11日7501到7590点跳空缺口,除需补量,也要留意结算后外资动向。

加权指数今天以下跌6.62点、7464.40点作收,成交值为新台币674.32亿元。

类股中以面板表现较强,造纸、钢铁、塑胶等也有小涨,但台积电、兆丰金、鸿海等权值股卖压沉重,指数盘中翻黑后虽多方力图振作,最后仍不敌空方力道收黑。

大昌证券指出,由于外资持续卖超、且近期成交量无法放大超过800亿元,政府目前也注意到股市量缩的情形,短线在人气无法回笼下,大盘仍将趋向横盘整理为主。

太平洋证券分析,指数在9月14日向上跳空缺口与10月11日向下的逃逸缺口,形成岛状反转型态,由于成交量递减,导致这个岛状呈现下倾状态,后市下档以9月6日低点7313点为短线支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