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候选人支持度 难分轩轾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距离南韩第18届总统大选只剩63天,执政新世界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在野民主统合党文在寅、无党派安哲秀的民意调查支持率处于难分轩轾的胶着状态。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以“朴、文、安的支持率处于僵化-韩国历届总统大选之最扑朔迷离”为标题,作出前述报导。

报导指出,民调专家们表示,9月30日中秋节期间出现一次动荡的支持率,进入10月份后没有太大变化,连续半个月保持胶着状态。

在3方对决中,支持度排序依次是朴槿惠、安哲秀、文在寅;在双方对决中,“朴、安”和“朴、文”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报导指出,目前并未出现可以影响支持率的大型政治、政策焦点。而3人在经济民主化、北韩政策等出现“政策步调一致”的现象,大型政策焦点实际上并不存在。

首尔大学教授康元泽表示,候选人间并没有出现互不相同的政策路线或具有突破性的大型政策焦点。

报导指出,专家认为,在确定在野候选人是否实现单一化前,这种过程还会持续下去。安哲秀阵营1名负责人表示,当在野阵营支持者对单一化的施压达到最高潮时,应该会推进单一化。

在野候选人单一化有可能在11月25日总统候选人登记日前实现,也不排除之后可能实现。此次大选结果很有可能受到单一化是否顺利实现和投票率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