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不致发福 是脂肪移位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专业医学期刊今天报导,与一般观点相悖,尽管女性更年期确实会增加腰边脂肪,但不会增加体重。

国际更年期医学会(International Menopause Society)的科学家进行证据审查,就更年期对体重的影响,检视已发表过的相关研究报告。

他们发现,体重增加并非荷尔蒙作祟,这意味不能归咎更年期。

研究人员归纳指出,女性更年期雌激素分泌减少,导致体脂肪分布改变,从臀部转移到腹部。

担任首席研究员的墨尔本摩纳希大学(Monash University)教授戴维斯(Susan Davis)说:“这是更年期会造成妇女体重增加的迷思。”

他说:“体重增加真的是环境因素和老化结果,但无疑的,许多女性抱怨停经后腰围出现新的脂肪备胎,也是事实。”

先前研究发现,西方国家妇女50岁停经后,平均逐年增加0.5公斤。

然而体重增加是受到遗传与环境因素影响,特别是久坐不动的生活型态,以及嗜吃饱含油脂与糖分的食物。

这份研究于18日“全球更年期日”(World Menopause Day)前夕,发表在国际更年期医学会的“更年期”(Climacteric)期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