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无量 台股7500得而复失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7日电)欧美股市上涨,台股今天开高挑战前波跳空缺口,冲上7500点,但指数中场震荡走低。法人认为,量能不足,不易往上突破,短线维持盘整。

台股16日跌深反弹中止连6黑,欧美股市因西班牙纾困有谱,美国工业生产增幅优于预期,纷纷走高。激励台股早盘开高突破7500点关卡。

在面板双雄友达、奇美电领军下,面板族群表现强势,笔记型电脑(NB)族群也有不错表现,电子股为早盘推动盘面的主流,占大盘成交比重一度达到8成水准。

不过,法人认为,今天台指期结算,市场风险意识仍高,量能还是偏低,虽然开盘一度挑战11日7501到7590点跳空缺口,但在卖压涌现下涨幅一路缩小。

统一证券认为,16日台股虽反弹,但就量能来说,依旧处于低档水准。目前上档仍有短期均线空头排列、与缺口反压,对多方来说还是层层压力,较不易出现V型反转走势。在尚未见到打底型态之前,盘势恐维持观望。

日盛投顾指出,除非单日成交量突破月均量新台币750亿元以上,否则短期指数恐持续整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