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罗辩论 民疯关键字罚酒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大选辩论相关的喝酒游戏最近大受欢迎,各行各业的民众今晚收看候选人正面交锋时要嘛就不停对着候选人敬酒,不然就借酒浇愁。

奥巴马与对手罗姆尼(Mitt Romney)首场辩论战2周前开打,催生出这类喝酒小游戏。

网路上流传的多种游戏都清楚标上“饮酒请适量”的建议,游戏包括华盛顿网站“辩论俱乐部”(Cloture Club)提供的“里民大会对决”游戏,与以里民大会形式进行的第2轮总统候选人辩论互相呼应。

游戏的规则很简单有趣:如果候选人说到“失业或经济、单亲妈妈或家长、公共电视台或大鸟、健保或欧巴马健保、教育、移民或外来者、社会安全、Solyndra(太阳能业者)、47%或100%、中国”等关键字就罚酒。

如果有人觉得这样玩太大,DebateDrinking.com也有较轻松版的游戏,参与者选定的候选人若说出关键字,就得受罚。欧巴马的关键字是“减税”、“国会”,罗姆尼的则是“开支”和“以色列”。

还没醉?参与者也可以将规则升级,“每次看到选定的候选人听到自己政策受对手污辱或贬低时,脸上出现尴尬笑容或笑出声”就要喝酒。

政治周刊“国家新闻”(National Journal)建议读者,如果奥巴马提到罗姆尼签署的麻州健保法,或是其中一位候选人政见刻意迎合提问者的家乡时就喝一口。

但是如果“有真的失业民众发问”或“奥巴马突然学起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嘲笑对手罗姆尼”那就要喝2口。拜登上周对上罗姆尼搭档莱恩(Paul Ryan)时就常以嘲笑回应。(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