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紧绷 奥巴马罗姆尼民调近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总统2次辩论会前夕,各家民调纷纷出炉,两党候选人奥巴马与罗姆尼民调接近,选情紧绷,盖洛普最新民调,罗姆尼在可能投票选民中支持率为50%,领先奥巴马的46%。

相较于2008年,盖洛普分析,奥巴马在男性支持度比4年前下滑7个百分点,且与罗姆尼支持率相差高达14个百分点,在大学教育程度与南方选民支持度上,也比2008年下滑,与罗姆尼支持率的差距更是达到22个百分点。

美国第2次总统选举辩论会将在今晚登场,由于罗姆尼在3日首场辩论会大胜,声势大涨,原本一路落后的民调瞬间翻涨,两组候选人民调数字差距在统计学上都不明显,选情陷入空前紧张。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天在总统辩论会前的新闻节目中指出,奥巴马在妇女选票中,呈现压倒性优势,但罗姆尼却在独立选民中占优势。

不过,最让奥巴马阵营紧张的是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今天公布的民调,在可能去投票的选民(likely voters)中,50%支持罗姆尼,46%支持奥巴马。

盖洛普分析,罗姆尼与奥巴马民调支持度相差4个百分点,而且在10月3日首次总统辩论会后,罗姆尼一直在可能去投票的选民中,领先奥巴马。

盖洛普调查时间为9日至15日,随机抽样全美3187名登记选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