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北京风声鹤唳 郭金龙焦头烂额?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北京城风声鹤唳,北京市委日前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十八大期间维稳等工作。一些异议人士反应,已经被限制自由外出。

周一,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要尽可能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部署得更周密些。

北京知名民主人士胡佳:“指明十八大维稳是压倒一切,这个是北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发动全社会的各方面的力量。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它的维稳手段、技术水平到维稳的经费,过去5年来应该说,这次是它们下的本钱最高;从公开的宣扬,到下面我们能实际感受到,也能够验证,实际那些非法的措施,它都已经在实施。”

北京民主人士胡佳16号早向《新唐人》表示,9月18号,他就开始被非法拘禁,包括去超市买食物也完全被禁止。至今,胡佳只能依靠父亲和关心他的网友给他送食物。但最近,当局开始禁止网友与他见面。

北京人士吴田丽:“到处都是红袖章什么人都有。过去就老头、老太太﹔现在,我们这就业率非常低、没有工作,就招了一帮大学生﹔还有下岗工人。现在,这个红袖标(章)非常复杂,50岁以前开工资,有不开工资的﹔最小的才二十二、三岁,最老的七十多岁﹔什么阶层的都有,什么层次的都有。国家就像一个大监狱,每个人互相监视,都是在监控之下生活。”

北京人士吴田丽认为,中共当局把警察、武警当作机器来用,百姓拼不得,只能以舆论方式去对抗。

北京人士吴田丽:“像我们这样天天去北京市政府那儿抗议申诉的这些人,街坊可能都有或带红箍的,帮着政府在看着我们。以前,我认为是怕我去惹事,现在明白了,它是怕我看见太多、说的太多,让他们寒蝉。”

新唐人记者梁欣、陈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