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10月16日财经简讯

美消费者物价指数9月上涨0.6%

美国劳工部在16日称,由于汽油价格猛涨7%,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在9月继续走高,上涨了0.6%。累计一年以来,物价上涨2%,符合美国通膨目标。
不过除了能源之外,其他方面没有上涨迹象,粮食价格仅上涨.01%,其中肉类、鸡蛋等成本下降,奶制品价格上升。而除去能源和粮食之外的核心物价也仅小幅上涨0.1%。

微软推出Xbox Music线上音乐服务

微软公司宣布推出Xbox Music,与Spotify、Pandora等线上音乐商抢市场。据称,用户付月费9.99美元即可下载和串流全球超过3000万首歌曲,并免受广告之苦。
在下周Window 8操作系统上市之后,微软将在全球15个市场的Windows 8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上,提供6个月的免费串流音乐服务,不过用户需要忍受时不时蹦出的广告干扰。微软表示明年有望推出与Andriod、苹果IOS系统相兼容的软件,不过具体日期不详。

美知名企业公布最新财报

高盛集团16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获利15.1亿美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超出外界预期。这主要是得益于投资银行业务和固定收益产品交易大幅攀升。
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也给出了超预期的财报。该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增长22%,美泰表示,该公司在北美市场销售额增加6%,而国际销售业绩则因为利率影响而相对落后,仅为2%。

可口可乐公司也在同一天公布财报,通过降低成本,增加销量,该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增加3.9%。
不过这个全球最大的饮料公司也面临的不少挑战。一方面美国地区消费量减少,原材料成本不断攀升。另一方面欧洲市场因经济危机需求或减弱,同时中国市场也因为经济降温而增长放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