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司令:美不介入亚太冲突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曼谷1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军太平洋司令部(Pacific Command)司令洛克利尔(Samuel Locklear III)说,美国重返亚太地区,但不会介入任何冲突。

美联社报导,海军上将洛克利尔今天在访问泰国时说,美国正寻求与印度、中国大陆建立较长期的关系,原因是美国的主要利益仰赖亚太各国。

他说,因为华府的政策是不在主权争议中选边站,所以在东海的中日海事冲突以及南海的中国与各国海事冲突中,美国将保持中立。

洛克利尔数日前访问孟加拉时强调,不同于某些人的主张,美国重返亚太地区不是为了“围堵”中国大陆。

他说:“这项战略是看我们怎样确保亚太和平、繁荣,强化未来数十年的安全环境。就像中国、孟加拉、印度一样,美国在亚太地区也有共享的利益。”

洛克利尔此行也造访中国大陆、菲律宾、孟加拉和印度。这是他今年3月出任太平洋美军司令以来首度出访亚太各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