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地下化 自救会吁重启环评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6日电)反对台南铁地下化东移计划自救会发言人陈致晓今天以违宪为由,要求行政院立即停止计划,明天将到环保署要求重启环评。

陈致晓下午受访表示,自救会成员总共上百名,北上到交通部、总统府、立法院抗议递交陈情书,并列出反对台南铁地下化东移计划24个理由,以这项计划不论实质或程序都已经违宪,要求立即停止,维持铁路不东移的计划,以利台南铁路地下化尽快完成。

他要求,采“在现有轨下方施作永久轨”的施工设计,并减少征收土地面积到最小范围。如果需要周边土地施工,请采用“征用”而非“征收”的方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并在施工后土地归还原地主。

他并提出3项土地征收评估条件,包括对被征收户经济面的影响;对环境及自然空间的影响;对土地可能对征收户产生的心理、情感、生活与认同的影响。

民进党籍立委许添财也在立法院召开公听会表示,台南市政府将进行铁路地下化工程,但这项计划不采原路线地下化,而是征收东侧私有土地进行隧道挖掘,遭遭到居民质疑,组成自救会抗争,只希望铁路地下化应先使用既有土地,而非强制征收人民财产。

自救会成员下午到立法院大门口、群贤楼门口高呼“抢劫当政策,铁路东移违宪”、“交通部贪婪,南市府怠惰”、“我们家不拆也不卖”等口号,随后参加由许添财所主持的公听会。

陈致晓说,明天下午环保署将举行这项计划的环境影响评估会议,自救会明天将举行会前记者会并参加环评大会,要求检讨这个案子粗糙的环评分析,重启审慎环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