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外反搏疗法 助中风病人康复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6日电)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1项研究发现,利用体外气囊袋的循环充气和排气功能,能够减轻心脏舒张的负荷,加速缺血性中风病人的康复进度。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今天介绍,这种名为“体外反搏法”的治疗,是将1个充气的气囊袋,绑在病人的大腿、小腿及臀部,病人胸前贴上心电图电极,气囊袋会随着心电图电波,循环充气及排气,有助下肢血液回流心脏,促进心、脑等器官的血液循环,减轻心脏舒张的压力。

中大医学院为32名平均年龄68岁、中等程度神经功能缺损的中风病人,连续进行35天、每天1小时的体外反搏治疗,发现所有患者的血压,平均上升近1成半,心脏功能输出量平均增加到近7成半,血管周边阻力减低4成。

中大医学院从2009到2010年进行这项研究,结果显示,这个方法有效改善病人的血液循环,增加缺血性中风病人的脑部血流供应,加速病人康复的进度,增强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