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宅案 检方禁李明博子出境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首尔16日法新电)南韩总统李明博卸任住宅计划案疑似涉及不法行为,办案的特别检察官已提出要求,禁止李明博的儿子李始炯(Lee Si-Hyung,译音)出境。

官员今天表示,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要求司法部禁止34岁的李始炯出国。

这位匿名官员表示:“我们已接获立即禁止出境的请求,并已着手处理。”

根据联合新闻通讯社,检方也要求针对另外10人发布类似禁令,包括前总统维安首长金仁钟(Kim In-Jong,译音)在内。

独立检察官在内的63名成员所组成的团队,昨天开始调查现已作罢的这项住宅计划案。这项方案原本要为明年初退休的李明博,打造卸任住宅。

这起调查需在45天结案。

争议围绕在李始炯和总统维安单位去年在首尔市南缘的1项购地建屋案,这个地点也将打造维安人员居住设施。

但据指双方成本分摊不均,也就是安全单位付的价格过高,而李始炯负担部分却低于市场价格。

青瓦台反驳反对派宣称的财务诈欺。但面临批评声浪,李明博已取消建新宅计划,决定卸任后搬进位于首尔南部私人住宅。(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