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列强军事支出 台增幅最小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亚洲列强军事支出过去十年大幅增加。中国大陆自2000年以来,国防预算成长3倍,增幅最大;台湾国防预算成长则相对较低。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今天公布的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印度、日本、南韩和台湾军事支出2011年总计达2240亿美元,较2000年几乎成长1倍,且今年将超越欧洲的军事开支。

报告也说:“有鉴于亚洲国防支出预计在2012年底以前超越欧洲,美国向亚太地区再平衡的立场很可能维持不变。”

在全球国家中,中国大陆在总军事支出上仅次于美国,不过美国国防部预算每年逾6000亿美元,仍比北京当局高出许多。

CSIS报告说,北京当局去年在军购新武器和相关研发工作上花费258亿美元,比2000年的73亿美元增加很多。

报告引述北京政府的官方数据指出,大陆军事总预算在2000年至2011年间,由225亿美元成长至899亿美元,年均成长率13.4%。

但这份报告也坦承,独立机构估计的中国大陆军事预算更高,其中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估计北京当局去年的国防预算为1422亿美元。

台湾在报告中国防预算扩张速度最缓慢,十年间由80亿美元成长至100亿美元,年均成长率为1.8%。

印度国防支出过去十年成长47.6%,去年达370亿美元。日本军事支出也由400亿美元提高至582亿美元。

南韩国防支出由170亿美元成长至290亿美元。

报告指出,日本去年在每名战斗员额的支出为23万8000美元,其他4国在训练、薪资和战斗员额装备上则花费2万8000至4万4000美元。

报告指出:“这项差异主要源于日本军队规模较其他国家小,去年日本约有24万4300名士兵。”

相关文章
评论